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物正文

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访问卡拉奇核电厂

2012-03-05 14:47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关键词:核电厂反应堆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卡拉奇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9点,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一行在巴基斯坦原委会(PAEC)委员Saeed A. Siddiqi的陪同下拜访了位于印度洋边的卡拉奇核电厂(KANUPP)。

卡拉奇核电厂是CANDU型重水反应堆核电厂,设计电功率为137MW,设计寿命30年,1972年投入商业运行。经过分析和取证,电厂获得了15年的延寿,运行寿期至2019年。卡拉奇核电厂曾经在2000年达到连续运行131天,可利用率达到85.8%的历史最好记录。

卡拉奇核电厂总经理Jawed Iqbal向郑明光一行详细介绍了核电厂运行和延寿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福岛核事故之后正在进行或将要进行的安全改进。同时,Jawed Iqbal也表示在事故后的监测设备、非能动氢气复合器、氢监测设备和氚监测设备等方面希望得到中方的支持,以进一步保证核电厂的运行安全。

郑明光表示,上海核工院作为秦山三期CANDU-6型重水堆核电站建设过程的中方技术支持单位,特别在运行后为秦山三期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有充足的手段和工具,以及丰富的为CANDU型重水堆核电站的技术支持经验。除了在以上设备的领域方面可以提供支持外,也可以在严重事故管理导则(SAMG)、PSA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双方商定下一步将深入沟通,寻求合作空间。

随后郑明光一行在Saeed A. Siddiqi和Jawed Iqbal的陪同下参观了卡拉奇核电厂主控室以及卡拉奇2号核电厂的厂址。

上海核工院副院长顾国兴,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专家、院副总工程师窦一康,院长助理邱忠明等参加了访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