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汉中市周密部署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工作

2012-03-08 09:16来源:中国 汉中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安全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汉中市水利局主持召开了全市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项目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前期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3年~2014年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有关前期工作。会上,各县、区水利局及11个试点项目业主进行了表态发言。

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是近期国家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开展的一项以充分利用水能资源,增效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结合消除安全隐患,对早期建设(1995年以前)的农村水电站进行技术改造的民生工程。陕西省是全国首批6个试点省份之一,全省试点项目30余个,汉中市试点项目11个,占全省三分之一。

会议认为:汉中市1995年前建成的农村水电站有71座、13.71万千瓦,由于水电站上网电价相对偏低、一些老电站机组老化、出力低下、盈利艰难,难以依靠自身积累进行升级改造,不仅浪费水能资源,而且电站运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实施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不仅有效提升水能资源开发效益,而且在实现旧电站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更有效保障水电安全生产,是农村节能减排、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好项目,政策好,机遇难得。当前,列入全省2011-2012年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项目的宁强二郎坝、洋县党河等7县11座农村水电站前期工作进展有序,但时间紧、任务重,为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进全市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对列入规划的电站进行梳理,把握上报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和审批工作;要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落实财政配套资金,为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试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任务如期完成;要争取多方理解和支持,齐抓共管,确保增效扩容改造取得预期效益,实现电站可持续良性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市财政局、市水利水电质监站领导,11个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主管业务科长、试点项目单位负责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安全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