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攻破600MW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课题

2012-03-13 13:54来源:长沙公司关键词:火电机组华电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成功攻破600MW超临界机组“深度调峰”课题,改写了该区域600MW机组不能参与电网调峰的历史。

在整个“深度调峰”过程中,该公司两台机组负荷维持在200MW,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六个小时,且未投油稳燃,各项参数指标均在可控范围内,标志着该公司600MW超临界机组“深度调峰”取得了圆满成功。

面对电网峰谷差的逐年增大,电网调度对600MW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的需求日趋凸显。新年伊始,华电长沙公司认真分析电力市场形势,切实提出了600MW超临界机组“深度调峰”的研究课题,以满足电网调峰的需要,全面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为了能够确保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该公司迅速成立了由生产副总经理牵头,各层面生产骨干组成的课题攻关研究小组,编写了《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600MW机组30%“深度调峰”运行调整安全技术方案》,利用技术研讨会进行方案的逐条分析、补充和完善,并结合方案的编审,开展准备工作的安排与协调,确保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强燃料的掺烧配烧,根据各燃烧器的不同位置以及不同时段的电网负荷需求,分别采取“磨内掺烧、炉内混烧”、“分磨磨制,炉内掺烧”等上煤方式,在尽量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确保燃烧的稳定。

该项课题的成功攻破,进一步提高了机组的在网运行能力,顺应电网对机组调峰能力的紧迫需求,是提高该公司综合竞争力的一项有力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