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李小琳会见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 谈绿色电力转型

2012-03-13 16:44来源:中电国际关键词:电力企业改革新能源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在新华社总部会见了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李小琳是应新华网2012年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邀请,做客新华网畅谈绿色电力转型。

周锡生首先对李小琳应邀参加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华社有关情况。李小琳介绍了集团及中电国际有关发展情况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心得。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电力新闻信息服务、品牌宣传推广、践行央企责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在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李小琳表示,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自己就一直坚守和践行着,“不仅要为这个世界提供光明和动力,更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的信念和理想,新世纪以来在大力发展高参数、低能耗、低污染火电大机组的同时,自己一步一步在实现碧水蓝天的梦想。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5年来,李小琳每年都有提案,到今年共提出21份,前几年提案涉及到电力改革、新能源发展、低碳经济、社会责任、慈善事业,今年有5份提案,包括电力企业改革,新能源可持续发展、节能降耗和道德建设。

李小琳认为,从传统能源向绿色能源、向新能源转化,要抓住四个方面:思想转型、规则转型、科技转型和文化转型。

李小琳分析了当前我国电力发展将呈现的稳中求进态势,就电力改革、电价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针对“两会”小组讨论会时有记者问:“是不是要建立一个道德档案?”李小琳说,应该可以逐步建立完善必要的机构和公民道德信用记录,整个社会要有一个诚信的制约体系,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公民道德建设,她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促进:以“信”促建、以“心”促建、以“法”促建、以“义”促建。

就团队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女性领导独特优势和当下流行的、时尚的、年轻人就业等一系列话题,李小琳也热情、认真、生动地一一做了回答。

访谈自下午四点进行,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大批的网友一直在线关注新华网对李小琳的个人专访,并进行了在线提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改革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