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南火电承建的大唐清苑热电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完成

2012-03-14 14:54来源: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作者:谢风华关键词: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发电机汽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3月13日13时23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大唐清苑热电项目的汽机房12.6米平台上发出了阵阵的欢呼声和响彻云霄的鞭炮声。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在经历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在所有人的注目下,缓缓下降直至正确就位。

大唐清苑2号机组发电机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生产的水—氢—氢汽轮发电机。发电机定子净重207吨,外形尺寸为(L×W×H):9640×3760×4235㎜。发电机定子吊装系统由汽轮机房两台行车(75t/20t)和发电机定子吊装专用工具两大部分组成。发电机定子运至运到汽机房⑧~⑨轴的吊物孔,整体的吊装过程由12日17时现场的技术交底后正式开始。从起吊,转向到就位,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监控,每一项试验都有详细的记录。经过大家的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发电机定子终于在业主、监理、项目领导的见证下,顺利就位。

这标志着清苑项目一个重大节点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汽轮发电机本体安装即将进入一轮新的施工高峰。

作者: 谢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