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河北康保县全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2012-03-15 16:47来源:张家口日报关键词:河北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4.95万千瓦风电并网发电,24.9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全市最大规模的30万千瓦风电单体项目获批,2.1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获省发改委前期工作批复……康保强势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开发进程,提速抢滩市场。截至目前,全县风电并网规模达到33万千瓦,获批风电前期项目99.05万千瓦,今年预计上缴税金400余万元。

康保县立足风能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建设各项政策机遇,积极对外推介风电项目。特别是把风电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先后有河北建投、国投等国内外12家大公司落户,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得到长足发展。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驱车飞驰在康七线公路上,笔者看到国电照阳河风电场的 “风车”正在欢快地旋转着。据悉,1月中旬国电照阳河风电场4.95万千瓦3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全县风电并网规模达到33万千瓦。此外,风电开发捷报频传,一桩桩、一件件喜事不断。鲁能屯垦风电场二期10.2万千瓦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中国风电集团西营盘风电场4.8万千瓦、国电郝家营风电场4.95万千瓦、国电马家营风电场4.95万千瓦共24.9万千瓦四个风电项目先后获省发改委核准。同时,国电照阳河五福堂风电场30万千瓦工程获国家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批复,成为全市获批的最大规模风电单体项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获批风电前期项目共13项99.05万千瓦。这些风电项目的实施,为康保全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康保在不断加大风电开发的基础上,还着手开发光伏发电项目这一绿色朝阳产业。笔者从康保发改局了解到,今年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康保白龙山1.1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国电集团河北分公司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康保1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均获得了省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在国电集团河北分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中,这县拟在沈阳冠卓集团康保肉鸡养殖建筑物上进行建设,这样既节省了土地资源,又开创了农业设施建筑与光伏发电一体化建设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