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巴陵石化风力发电环氧树脂专用料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2012-03-16 11:44来源:红网关键词:风力发电叶片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获悉,该公司去年申请专利49件,目前已有9件获得授权。至此,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443件,其中207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已有100多件专利技术在生产过程得到应用,专利技术每年为该公司创造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

新近获得专利授权的“一种风力发电环氧树脂专用料”的发明专利,成功应用于国内风力发电用叶片生产,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在该公司已获得授权的专利中,有90%以上与主业紧密关联,已经在环己酮、己内酰胺、锂系聚合物、环氧树脂等产品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在该公司特色化工建设项目中,由公司为主体申请的30多项专利技术得到采用。其中,己内酰胺装置挖潜技改项目采用14件,年产6万吨特种锂系聚合物建设项目采用13件,年产5万吨特种环氧树脂建设项目采用4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