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落实“创先争优” 深化“三思三创”以“三大三好三优”推进“三集五大”

2012-03-19 20:3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三集五大三思三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工程的逐步推进,基层企业多方面、多层次的热点、难点犹为突出,如何在改革中做好“政治保障工程”,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委全面开展了以破解难题为重点的“三大三好三优”专项活动,助推“三集五大”平稳过渡。

“三大”工程优化电网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三集五大”的根本目的是建设“两个一流”和深化“两个转变”,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宁海供电局坚持以“大项目、大突破、大平台”提升电网建设水平。大项目推进大电网。“十二五”期间,宁海将有15个重大项目在建待建。2012年,在保障“三集五大”和谐渡过的同时,宁海供电局将加大力度完成220千伏宁海至象北输入电线路工程,110千伏黄坛输入变电工程,110千伏强蛟变扩建工程等项目,确保准点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大突破优化电网结构。2012年,宁海供电局将安排资金1.36亿元,完成10千伏线路新建改造126公里,配变增容改造200台,低压台区改造305个,低压线路新建改造251公里,完成城区用户采集系统全覆盖,同步实现农村镇中心的采集系统,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大提高。大平台提升园区和海洋经济大发展。随着海洋经济的风起云涌,三门湾新区、宁海湾循环开发区和宁海科技园区的发展已日新月异,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打造“北有杭州湾,南有三门湾”的战略宏图,宁海供电局将及早筹划三大园区的电网发展规划,在三门湾新区建设一座220千伏霞客变和110千伏工贸变及风尚变,完成茶山风光蓄能电站和长街综合服务区110千伏变电所的前期准备,打造三门湾新区智能电网试点建设,为海洋经济借风助航。

“三好”搭台政治保障给力

在实施“三集五大”中,一部分人难免有牢骚,有想法,是堵还是疏,事关企业的稳定大局。宁海供电局党委在制订“政治保障工程”时,较好地唱好了“三好”歌。上好课明思路。俗话说“大雁高飞头雁领”,为了使党员干部带头执行“三集五大”,宁海供电局利用“正学讲堂”、培训学校,对全局50多名中层干部、供电营业所长和42名机关党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局党委还与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了维稳责任书,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读好书讲形势。在组织全局职工参加浙江省电力公司网络培训中心——课件学习平台“三集五大”授课外,局党委利用二本书《2012年形势任务教育读本》、《“三集五大”建设宣传读本》,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和针对性学习培训,运用“领导干部下基层,政工干部进班组,宣传工作到家庭,教育手册发员工”等有效载体,宣传“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目的意义,实现宣讲和教育全覆盖,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也使员工思想动态和交流渠道得到了畅通。行好步大和谐。在做好“一季一调研”、“一月一谈心”、“一周一分析”的基础上,宁海供电局积极开展“感恩”大行动,策划开展了“发展之思、奉献之责、感恩之心”的主题活动,培育企业对员工的感恩,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培育员工对企业的感恩,引导员工以感恩之心拥护企业改革,不忘自己是国家电网人,使员工形成了对国家电网大和谐的感恩格局。

“三优”引路咬定改革不放松

面对“三集五大”改革的大势,宁海供电局党委不等不靠、不彷徨,而是宣传早、工作早、措施早,使干部职工对“三集五大”的改革有准备、有信心、有希望,起到了平稳推进的良好格局。优化队伍走好步。早在国家电网公司“两会”召开后不久,宁海供电局党委就审时度势,相继建立了“干部作榜样”、“党员亮承诺”、“职工讲和谐”的三套保障体系,使全局至今未出现人心不稳的良好局面。环境优质安民心。“三集五大”的改革势必影响一部分人的切身利益,搞不好易乱成一锅粥。宁海供电局党委坚持到一线做好亲民活动,听意见、听牢骚、听民情,设立民生热线,象抓安全一样对员工的意见反映做到“三不放过”。同时,在局里设立员工思想动态周报、月报、季报制度,让员工有话可说、有怨可诉、有气可出,有效的交流平台维持了干部职工队伍的稳定。家园优美人心齐。企业是职工的家庭、兄弟和则泰山移。宁海供电局坚持以“共同的家园,共同的事业”为抓手,大力推进“和谐企业新家园”建设,花大力气为基层员工解决办公场所、文化活动中心、职工食堂等切身大事。2012年将改造修缮4个供电营业所,推广职工文化,建立登山协会,开设午间健身体操,使职工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三集五大”改革中去。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三思三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