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乌兰浩特供电局:开展“安全年”活动

2012-03-22 09:2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乌兰浩特供电局作者:黄耀意关键词:乌兰浩特供电局安全年四不放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到实处,强势安全生产工作,乌兰浩特供电局按上级部署,以本质安全建设为推力,以“安全、稳定、发展”为主题,抓实重效,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安全年”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实施。健全组织,周密计划,任务到班组,责任到个人。班子成员深入工作联系点,现场边指导边工作,保证活动年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教育动员,整体动作。召开动员会和班组安全分析会,针对目前安全生产情况,制定方案,部署安全年工作内容,有的放矢地开展活动。

强势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生产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彩旗、张贴安全贴画、布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统一职工思想,全局形成整体动作,做到人人想安全,处处保安全。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共建和谐、平安电力”为主题,集中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大造声势,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让供电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充电提素,打牢根基。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加,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安全法规大学习活动。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

深化培训,强兵习武。首先,根据人员结构和专业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其次,生产班组根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要求,进行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培训,熟练掌握现场触电急救和消防器材使用及安全逃生常识,牢固起树立“工作内外的安全同样重要”的安全理念。

完善措施,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加强“四全”安全管理,发挥“五级”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组织职工学习戒鉴近年来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事故通报,落实防范事故的具体措施,强化安全责任。同时做好安全工器具配备、试验、管理,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度夏大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安排,确保迎峰度冬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落实好防洪抗灾责任制与应急预案,提高电力设施防洪抗灾能力,全面提升配电设备管理水平。 黄耀意

作者: 黄耀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四不放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