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电集团加快战略转型 清洁可再生能源占比22%

2012-03-22 09:5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火电企业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集团持续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加快发展相关产业,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11年底,国电集团清洁可再生能源占总装机容量的22%,利润同比增长19.7%;相关产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7%。

目前国电集团火电30万千瓦以上机组占87.9%,60万千瓦以上机组占64.2%,火电单机容量提高到32.7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226万千瓦,稳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国内首座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首座大型低风速风电场顺利投产;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072万千瓦,装机170万千瓦的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开工建设;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26万千瓦,在新疆吐鲁番建成国内首例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

国电集团通过有机延伸发电产业链,基本形成以发电为主,煤炭、科技环保、金融保险、物资物流协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国电集团控制煤炭资源150亿吨,煤炭产量6505万吨,同比增长38.4%,相当于所属火电企业用煤量的三分之一。新能源高端设备制造和电力科技环保产业快速发展,风机制造形成了多元风机产品系列,太阳能产业具备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等离子点火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脱硫特许经营、脱硝EPC业务、电站空冷、DCS控制系统市场份额国内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