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电监会通报2月份全国电力安全情况 人身伤亡事故2起 死亡3人

2012-03-22 12:24来源:电监会网站关键词:风电场水电站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2月,全国没有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故。

2月份,全国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相同;发生一般设备事故1起。

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简要情况为:

2月7日,华能通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浩日格吐风电场一台风机因变频器故障停机。风电场运维单位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处理故障时,违章带电作业,造成风机起火,导致2人死亡。事故正在调查中。

2月27日,云南省楚雄市楚光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楚雄市供电公司五街河一级水电站进行电流互感器更换作业过程中,1人触电死亡。事故正在调查中。

一般设备事故简要情况为:

2月18日,福建省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电厂(装机容量为7台600兆瓦机组)1号机组因发电机内部故障导致发电机损坏,造成机组跳闸,甩负荷550兆瓦。事故正在调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