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东烟台实时监控燃煤脱硫机组和污水处理厂

2012-03-22 14:0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燃煤脱硝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烟台市环保局近日下发《关于抓紧配套完善燃煤电厂和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将中控系统整改情况作为今年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所有燃煤脱硫机组和设计日处理能力两万吨及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分别于今年6月底前和12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中控系统,实时监控治污设施运行情况。

烟台市环保局要求,6月底前,所有燃煤脱硫机组必须安装完成分布式控制系统(或集散控制系统,简称脱硫DCS系统),实时监控脱硫系统运行情况。

同时,烟台市环保局还规定,DCS系统要确保能够随机调阅上述运行参数及趋势曲线,相关数据至少保留一年。所有设计日处理能力两万吨及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要于今年12月31日前,安装完成中控系统,COD和氨氮进出口浓度、流量等关键的节能减排核查核算数据至少保存一年,符合条件的新改扩建污水处理厂必须同期配套完善中控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