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备材料 控风险 沈沙线停电作业准备就绪

2012-03-23 09:5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连晓新 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两票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召开500千伏沈沙1、2号线春检停电作业协调会,明确作业人员、施工材料、工器具、施工手续等作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作业属综合检修,含缺陷处理、复合绝缘子试验、加强型预绞丝补强、安装铁塔倾斜在线监测装置及复合绝缘子、瓷绝缘子单串改双串等项目。据悉,停电作业期间,沈沙1、2号线49至50号新建1基塔,99至100号新建2基铁塔(沈阳供电公司220千伏基建工程)以及跨越沈阳四环路改造也同时进行,存在现场多、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的诸多安全风险。

为此,该公司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验收单位进行协调。会上,各施工方汇报了此次施工作业的准备情况。多方就施工现场的特殊情况、施工方案具体细节、目标施工进度进行协商和明确。分公司管理人员根据施工单位汇报,对此次作业重点提出六项要求。一是作业工作票、现场作业指导书、各种报告必须齐备,作业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两票”,杜绝恶性违章;二是在换塔作业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光缆、导地线,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三是施工材料准备齐全后,需预留备品备件;四是施工方案要提前上报,避免临时变更方案;五是严格控制施工进度,争取在目标工期内顺利完成作业;六是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到岗到位制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作业现场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截至3月22日,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此次作业计划于3月26日全面开工。

作者: 连晓新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两票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