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沈阳超高压:新《安规》人人过关 春检安全不松懈

2012-03-26 08:3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牛祉霏 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春检安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安规》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找出频繁发生事故的原因,找出事故发生的规律,制定控制措施,从而有效规范和指导安全生产工作。”3月26日,记者了解到,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开展新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和《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作奖惩规定》集中培训,在“春检”期间不断给广大员工“充电”。
据悉,为强化员工的安全自律意识,该公司从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等四个方面入手,通过组织学习《沈阳超高压分公司2012年安全工作要点》,以加强信息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力设施保护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宣贯“大安全”理念;组织全员“安规”考试,确保《安规》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掌握并熟练应用以“冬训”为平台,向一线员工“赠书促学”,激励广大员工增长安全知识;带领“紧急救护小专家团”深入班组巡回指导,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等等,形成了以事故追忆、安全培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体系。
此次培训是该公司落实“安全年”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安全教育的有力实践。培训采取视频直播形式,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4个,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针对新《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和《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的背景、修订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到新老规程的差别和规程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对新增加的部分条款,事故等级的定义标准、等级划分、事故调查、事故统计、责任分类、事故报送、奖惩考核等内容进行解读。培训后,该公司组织摸底考试,保证了新版《安规》人人过关。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一直是分公司奉行的员工培养方式。此次培训定于春检期间进行,一是为了给新版《安规》培训配备现场实际素材;二是为了达到安全思想不松懈的目的。经过考试检验,培训效果显著。”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作者: 牛祉霏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安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