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全球首台5兆瓦永磁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成功安装(图)

2012-03-26 10:37来源:湘潭在线关键词:海上风电机组湘电集团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我们从湘电集团了解到,由湘电制造的全球首台5兆瓦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组,3月15日在福建成功安装。据介绍,随着各部件安装任务相继完成,这台发电机组将在4月份进行风机并网前调试,预计5月份可并网发电。

此次在福建成功安装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为“中闽—湘电风能5兆瓦样机工程”。工程位于福建福清市三山镇东沙村的海岬,由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与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其中,湘电承担了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的制造和组织运输任务,湘电达尔文公司负责安装技术指导。

据了解,福建是我国海上风力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其沿海地区风电场成为了各大风电设备厂商竞相角逐的区域。而这次之所以选择湘电的产品,中闽(福清)总经理李向阳一语道出了“玄机”——湘电的核心制造技术非常先进,产品质量可靠,后续服务及时。他介绍,通过比较国内外多家风电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后,中闽(福清)的经营管理团队发现,湘电的风力发电机组尤其适合当地的运行条件,综合运营成本低。

湘电风能与中闽福清的合作产生了衍射效应。目前,湘电在福建有建成、在建的风场12个,总共装机达到239台。为进一步稳定和开拓福建市场,湘电风能与大唐集团合作成立了湘电—大唐福建分公司,努力实现风电产品本地化制造。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辛告诉我们,中闽福清与湘电风能通过多年合作,已建立起良好的互信关系,此次建设5兆瓦样机工程,正是两家企业看到了未来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巨大潜力。

全球首台5兆瓦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湘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