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消防安全“及时雨”拉开春季防火工作序幕

2012-03-28 13:4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清明节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辽宁省检修分公司广泛开展春季消防大检查活动,第一时间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清明节”期间消防工作夯实基础。

由于春季处于火灾易发和多发期,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消防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动火作业的安全管控;林区施工作业禁止使用明火,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加强线路保护区内、变电站围墙外烧荒、烧纸等行为控制,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对线路防护区附近的公墓、坟地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同时对火灾多发地段加强宣传,重要地点需设专人现场守护;加强对公司内重点部位尤其是主控楼、办公室、主变,蓄电池室,保护小室、物资仓库、电缆沟(夹层)、车库、变电站场区等部位排查力度,并分类统计,建立相应的台帐,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消除不安全隐患;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可燃堆积物,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加强对安保及值班人员消防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出公司入门管理制度,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楼内。

另外,该公司成立以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围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加强对员工尤其是外来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方位保障春季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大检查预计于4月10日全部结束。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清明节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