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太阳能发电主打 零碳住宅节能减排(图)

2012-03-30 10:55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组件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处普通的住宅。

这也是一处不普通的住宅。

 

说它普通,是因为其外表和一般的住宅没啥两样。说它不普通,是因为“综合利用太阳能光伏组件阵列,市电和备用沼气发电、垃圾发电的侧并网混合供电系统。电量可满足一般家庭生活所需的照明、做饭、取暖等,生活垃圾也能直接用来生产沼气。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依照这种模式过日子,一年可节省水电、采暖费用近一万元”。周奇迪说起“自家”的住宅流露出几分自豪。

这处以太阳能、生物能、地表能为能源的“零能耗 零排放 自循环”住宅是董事长周奇迪的“心血”,也是北京奇迪惠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新型节能建筑。“说它‘零能耗、零排放’并不是不耗能、不排放,而是指建筑在实现低能耗的基础上补充太阳能、风能和地表能等可再生资源,达到节约或者不用传统化石能源的目的。‘零排放’则是在大大降低其自身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基础上,产生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从而实现对外界环境的二氧化碳零排放。”周奇迪说。

3月24日,这处 “零能耗 零排放 自循环生态住宅”通过了由发改委、住建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验收。

能源哪里来?

太阳能发电满足每天电能需求70%

周奇迪告诉记者,这样一套住宅占地大约90平方米,屋顶上安装的4.6kW光伏组件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每天约产生14千瓦时的电能。

仔细观察,记者发现“零能耗 零排放 自循环”住宅处处都是“机关”。首先,记者看到自循环生态住宅弧面瓦、墙体、弧面采光墙等部分由多种形式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组成。“太阳能电源供应系统满足生态住宅建筑每天电能需求70%,不足部分通过沼气发电或垃圾发电补充,在连续阴天时,也可以通过沼气发电、垃圾发电或电网供电予以补充。”周奇迪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