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项目正文

全球首台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三山镇成功安装

2012-03-30 11:21来源:福清新闻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机组永磁直驱湘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湖南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制造的全球首台5兆瓦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日前在三山镇成功安装。随着各部件安装任务的相继完成,这台发电机组将在4月进行风机并网前调试,预计5月可并网发电。

据了解,此次在三山镇成功安装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为“中闽—湘电风能5兆瓦样机工程”。该工程位于东沙村的海岬,由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与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其中,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承担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的制造和组织运输任务。据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之所以选择湘电风能有限公司的产品,看重的是该公司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完善的后续服务。据悉,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与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合作,已建立起良好的互信关系,此次建设5兆瓦样机工程,正是两家企业看到了未来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了解,该机组样机塔筒高100米,叶片长55米,最长叶轮直径达128米,适用于不同风资源条件的系列产品,包括陆地、海上、潮间带系列机型,能有效提高对风能资源的利用率,确保为投资商带来良好的回报。该样机还整合了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经验,先后攻克了直驱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整机集成、专有单主轴承同步永磁发电机设计、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冷却系统及防腐防潮设计、大功率高叶尖线速度复合材料叶片等技术难关,与欧洲已在试运行的几种同功率等级的风机相比,具有结构简单、紧凑,运行可靠、单位功率对应质量最轻、便于维护等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永磁直驱查看更多>湘电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