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供电局:狂风吹倒百年樟树,临安电力人顶风冒雨抢修(图)

2012-04-05 16:56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电力线路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晚,狂风乍起、风雨交加,这股强力“妖风”给电力线路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正当人们沉浸在睡梦中时,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昌化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故障电话,告知湍口303线全线跳闸。该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顶着风雨驱车出发,对湍口303线进行全线巡视。狂风虽然影响了对线路巡视的进度,但丝毫没有阻拦他们的坚强意志,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艰难巡视终于在144号杆发现了故障原因。由于狂风的威力吹动了三棵百年樟树的“身子”,其中的一棵连根拔起刚好躺卧在144号杆与145号杆之间的线路上,面对这庞大的樟树,靠人力又无法进行,抢修人员只能拉开湍口303线38号开关,于0时25分此开关前端正常送电。

4月3日一早,抢修人员安排了重型吊车前往故障现场,电力抢修人员手持电锯将大树前端枝干和根部锯掉,再用重型吊车将这棵“遇难”的百年樟树吊离现场,然后抢修人员们井然有序地对故障线路进行抢修,全线于17时40分恢复通电。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