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玩转“穿越”,北京能高再携新品亮相CWEE2012上海风能展

2012-04-06 16:24关键词:2012风电展CWEE风电并网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再生能源发电专业委员会、世界风能协会、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上海德瑞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6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暨研讨会、中国(上海)国际海上风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CWEE2012,将于20124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届时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将携全系列风电变流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向业界展示完全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和控制技术为主导,致力于风能、太阳能发电以及智能电网等领域技术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成立之初,便承担了“直驱式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模块化多重并联变流器的研制”、“分布式供能系统高压变流器及软开关技术”和“大型风电机组智能控制技术及风电场优化运行保障技术”等三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与863计划课题的研究。

 

2010年,已经成为国内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领军企业之一的北京能高便开始研发低电压穿越功能所需的重要配置有源Crowbar装置。 次年328日,1.5MW双馈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在北车风电公司机组整机试验台上,连续三次电压跌落,连续三次测试成功,北京能高自主研发的1.5MW双馈并网变流器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主导的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完美穿越行业准入“门槛”!

 

2011年,北京能高再次推出最新研发的3MW/3kV全功率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在原3MW/690V的基础上,将电网电压等级提升至3kV,以配备加热、除湿设备,高防护等级等特点为下海做好准备。 3MW/3kV全功率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的优势在于其采用3kV的电压等级,降低了发电机、电缆的电流,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发电机的设计难度、成本及体积,降低了导线成本。提高了整机的性价比。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的要求,3MW/3kV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具备低电压穿越功能,即当电压跌至20%额定电压时能够保持并网运行625ms;当电压跌落后可3s内恢复到额定电压的90%,保持并网运行;采用全功率变流器,可迅速提供无功支持,帮助恢复电网电压。截至目前,3MW/3kV全功率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已入驻常牵,完成互馈试验、高压系统、网压谐振等主要调试。

 

2012年,是北京能高的第一个五年。五年来,公司在摸索与学习中不断壮大,稳健踏实的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产品融入市场,在这个严格讲求技术与质量的新能源领域,北京能高在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的同时,更把特别注重技术研发、特别注重产品质量、特别注重市场需要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2风电展查看更多>CWEE查看更多>风电并网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