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呼伦贝尔海拉尔供电局:在暴风雪中守卫万家灯火(图)

2012-04-10 14:58来源:内蒙古海拉尔供电局作者:郭茵 朱贺忠关键词:海拉尔供电局电力线路应急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晚,呼伦贝尔海拉尔地区暴风雪骤起,瞬间风力达到6-7级,强劲的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肆虐的飞舞,狰狞的面孔威胁着电力线路。当晚因暴风雪造成居民用户及市郊低压变台电力线路跳闸42处,10条线路受到了影响,一时间,热力小区泵站、气象处等重要部门以及富华、房产、绿波小区等很多老百姓家里都被黑暗笼罩,95598抢修电话响个不停......

情况紧急。海拉尔供电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恶劣天气抢修,立即组织抢修班人员,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准备抢修车辆和工具,调动4台抢险车和1台斗臂车,并在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现场。

此时正值河东变、南郊变升级改造,海区线路临时变更为一条线路带多条线路,再加上线路老化,天气突变造成温差较大,导致线路多处跳闸。抢修人员立即行动,顶风冒雪,从6日晚18点20分到次日早7点,大家连续奋战了13个小时,基本恢复了供电。短暂的休息之后,8日,抢修班分为3个小组,对线路进行全面的故障修复。此时,海区鸿雁小区物业找到供电局,说明了专用变压器故障,停电24个小时以上,5幢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的情况。该变压器属于用户产权,但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为用户优质服务,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海供领导立即派来调试人员,发现630kVA变压器严重漏油已烧毁,并同时抽调抢修班一组人员,用一下午的时间义务为小区提供了变压器等设备,并全面负责了安装调试、送电操作,小区的灯很快又在夜晚点亮。

三天的时间里,海拉尔供电局抢修班职工用创先争优的精神凝心聚力,用优质服务保证和谐电网,在恶劣的暴风雪中克服了重重困难,用坚强的意志守卫万家灯火的光明。

作者: 郭茵 朱贺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应急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