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廊坊供电将投资二千余万进行电网改造

2012-04-11 14:2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改造廊坊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家堡是个后进村,座落在廊坊市永清县三圣口乡与霸州信安的交界处。阳春三月,在河北省“基层建设年”这面大旗下,由地方政府统一部署,永清供电公司的三位同志住进了唐家堡。

走访:可别嫌咱村儿穷!

三位驻村代表一到唐家堡,放下行李就去入户走访。他们敲开邢老汉家的门,见一群妇女从屋出来。村支书翟会见沉着脸:“该做饭了!都别斗(小牌)了!还有没点别的事!”一位大嫂忙说:“咱们不斗牌,咱干吗去呀?村里没副业,盐碱地种啥都不长,在家看电视吧,说不定电压还不稳呢……”姐妹们嘻嘻哈哈笑起来。

唐家堡村不大,一共七十户人家。驻村组围着村子走了两圈,这一走才知道,刚才那个大嫂说的可不假。盐碱地都沙化了,全村没有一口井,浇地都要从外村引水来浇。村内电力设施年久失修,自打1999年头一次农网改造,到现在十好几年没人动过。村头有一台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够全村早早晚晚着个灯、用小泵抽水做饭的。

“人不勤地懒,有个什么法儿!地质不好,又浇不上,村里的路不好走,跟大家集资修路,妇女们都说‘当家的不在,我们没钱,修路干啥?’”翟支书挠挠脑袋:“想想乡亲们打工挣点儿也不容易,缓缓再说吧。就这么个情况,你们可别嫌咱村儿穷!”

畅谈:理想中的好生活

大队部条件简陋,驻村组就安排在大队旁边的老乡家里。这家小夫妻都去外地打工了,房子闲置着。三个人进屋眼前一亮,崭新的床单、被褥、脸盆、暖水瓶、茶杯,布置得像新房一样。组长郝祥均(永清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忙说:“翟书记,干吗这么麻烦!”“不麻烦,就盼着你们来呢!”

“政府”来了人,一下子就传开了。吃过晚饭,老乡们全到驻村组聚齐儿。中午拜访过的邢老汉笑嘻嘻的:“忘了问你们,你们是供电局的?谁派你们来的?你们真能帮我们村富起来?”

郝祥均郑重其事地回答:“今年是河北省‘基层建设年’,也是冀北电力公司的‘基层帮扶年’,我们是冀北电力公司派来的,也是河北省政府派来的,我们更是党派来的!如果你们愿意,我们一起想法发家致富,过上好生活!”

驻村代表修永军(永清供电公司员工)问村民理想中的好生活是什么样,他们马上活跃起来。有的说:“有副业!老了也不吃闲饭!”有的说:“地能养活人!不用出去打工!”还有的说:“有井!不用从外村引水……”

说是“修路干啥”,翻看郝祥均他们记的每一页民情日记,村名们最大的愿望还是:修路、改善电力和打井。

承诺:办五件事,建好村子

话说回来,村民的要求不算高。河北省政府帮助“建好村子”的核心前五个字就是:水、电、路、讯、房,而水、电、路是基础的基础。驻村代表把百姓心声写成调研报告,连夜赶制申请计划,谋划了“五件好事”。

第一是修建村内道路,第二是改造村内供电设施,更换线路、配电箱,将变压器增容至160千伏安,第三是打一眼300米深井,第四是根据“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链条帮助发展葡萄产业,第五是通网络、建广场、买图书,搞文化建设。

乡亲们把驻村组团团围住:“真没想到,咱村的地种葡萄好,这可是专家说的!”“到时候,我儿子就不出去打工了,在自己家干!”“恐怕斗小牌的功夫没了!”“哈哈……”又是一片笑声。

永清县委县政府对唐家堡村基础设施的改善、农民发家致富非常重视,目前修路的资金已筹措到位,打井的事宜正在协调当中,《电力设施改造帮扶计划》已由廊坊供电公司报到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待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后,将从农网升级改造资金中优先列支。据悉,2012年,廊坊供电区域内共288个村街列入电网改造帮扶计划,总投资2千余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改造查看更多>廊坊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