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十二五”碳税拟独立税种调查分析

2012-04-12 10:55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煤炭环保税碳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税体系设计新方案已由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上报财政部,在该方案中,碳税不再被视为环保税之下的“二氧化碳”税目,而是独立税种。

财科所副所长苏明透露,财科所最新上报财政部的课题建议,碳税作为单独税种立法并开征,可在“十二五”中后期开征,征税对象包括煤炭、原油、天然气等温室气体排放大户。“环保税、碳税两税齐征并不会影响税率,因而不会导致企业税负过重”。未来碳税税率制定要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行业利润空间等因素。

上述课题建议,碳税税源留在中央。“根据财科所建立的模型,从每吨二氧化碳10元的较低税率起步,税率逐步提高”。

在碳税的税收优惠方面,苏明表示,根据实际情况,可在不同时期对受影响较大的能源密集型行业给予一定程度的减税;可对积极采用技术减排和回收二氧化碳并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给予减免税优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