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蒙东赤峰右旗农电局:打造“三心”特色服务文化

2012-04-16 16:24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作者:王长泉关键词: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企业文化建设民用电服务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赤峰巴林右旗农电局紧密结合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五统一”优秀企业文化建设,在供电服务窗口开展了“三心”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特色服务文化。

该局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延伸“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供电服务窗口开展“耐心、诚心、贴心”服务。“耐心”就是要求供电服务人员在接待用电客户无论是咨询还是办理各项业务时要不急不躁,以最好的心态不厌其烦地去解释和办理;“诚心”就是要求服务人员在为广大用电客户服务时要诚实守信,真心诚意提供最优质的供电服务,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诚;“贴心”就是要求服务人员对待用电客户要像对待亲人一样,提供无微不至的供电服务,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让客户能够体会到家的感觉。供电服务人员通过“三心”服务,以客户的身份深刻体验供电服务,查找不足,整改完善,最终达到让客户“省心、放心、舒心”。

该局努力转变服务观念,纳入社会责任管理。对客户用电需求倡导超前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努力构建“全员、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大服务”工作格局。他们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将其有效融入到优质服务工作中去;加大优质服务宣传力度,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向用电客户宣传我们的服务举措,宣传“国家电网”品牌,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加强有序用电管理,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加强计量与收费管理,确保居民公平用电需求;加强供电质量管理,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及时抢修电力故障;畅通咨询投诉渠道,认真受理、处理客户投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农灌保供电工作中,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加快业扩报装速度,缩短接电时间。各基层供电所积极行动,纷纷成立支农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老百姓在春灌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客户搞好排灌设备检修维护,及时排除用电故障。电能计量车开进农村牧区、开进社区,为农牧民提供“零距离”服务,尽力方便客户,为客户节省费用。积极开展服务窗口明查暗访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定期召开监督员和客户座谈会,主动听取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让“三心”服务更加贴近客户。

作者: 王长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建设查看更多>民用电服务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