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首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举行

2012-04-17 15:29来源:海洋局网站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国家海洋局海洋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12日,第一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京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罗续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金翔龙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海洋能开发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科技和管理工作者、企业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年会暨论坛。

陈连增在讲话中指出,在当今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大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海洋能发展需求强劲,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海洋能开发利用已经成为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海洋能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选择、解决我国沿海特别是海岛地区能源短缺的重要途径、培育我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现实需要。

陈连增强调,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严峻挑战。海洋能是要利用海洋蕴藏的巨大能量,其开发利用涉及大量海上工程施工及运行维护等技术,具有难度大、风险大、投入大等特点。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进海洋能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海洋能工作,陈连增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统筹规划海洋能发展布局;二是要加快推进海洋能产业化进程;三是要充分发挥年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

罗续业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能够为海洋能开发利用领域搭建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促进相互间联系和沟通,共谋海洋能发展大计,共同推动我国海洋能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年会暨论坛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办,以“机遇与挑战,我国海洋能发展展望”为主题,分海洋能政策与规划,海洋能技术研究、应用与示范,海洋能产业化推动三个版块进行了讨论交流。来自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了海洋能研究与开发利用、海洋能产业化发展等重大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国家海洋局查看更多>海洋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