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雅垄江首次洪峰通过锦屏二级水电站拦河闸坝

2012-04-18 15:30来源:股份公司新闻中心关键词:雅垄江锦屏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雅垄江上游突降暴雨,水电五局承建的锦屏二级电站闸坝及五孔闸门安装工程积极做好预防措施,按计划迅速提升该电站拦河闸坝闸门,使洪水顺利通过闸坝,保障了上下游生态流量泄放洞施工,确保了二级电站进水口和调压井、地下厂房的安全。首次洪水顺利通过锦屏二级水电站闸坝。

4月7日中午,接到锦屏水文站的汛情通报,雅垄江的流量将增加到880立方米/秒。水电五局锦屏施工局的迅速安排首次洪峰安全度汛任务,负责闸门安装工程的五局制安分局锦屏安装工程项目部紧急安排防汛工作,启动防汛预案,撤离闸坝上游生态流量泄放洞进口闸门的施工人员和设备,布置好对拦河闸坝5孔闸门提升工作,保证了超标洪水的顺利通过。同时,该项目部安排了人员随时对水位进行观察,项目部负责人日夜坚守在坝顶值班现场,有力地保障了汛期的人员、设备安全。

随后,水电五局安装分局项目部还针对今年汛期可能提前的情况,加强了对防汛工作的指导和部署。在确保拦河闸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要求加快生态流量泄放洞进口闸门的安装进度,与洪水抢时间,在设备供货满足的条件下,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加班延点,全力拼抢,完成生态流量泄放洞进口闸门的安装任务,确保该电站工程的“四枯”度汛任务圆满完成。

锦屏二级水电站拦河闸坝安全度过今年首次洪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