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6.37亿美元签署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项目施工合同

2012-04-19 14:11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项目喀麦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在喀麦隆雅温得举行。中国水电股份公司驻喀代表,中国水电十六局项目负责人、喀麦隆相关政府官员和人士、各界媒体等约一百多人应邀参加了签字仪式。该施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工程即将正式开工。

曼维莱水电站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由大坝、溢洪道、引水系统及厂房等部分构成,工程项目包括电站、输变电线路及进场公路等,合同工期54个月,建成后将有200兆瓦的发电能力,除满足当地工业用电、民用电外,还可以出口到加蓬、赤道几内亚等国,为喀麦隆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作用。

喀麦隆水力资源丰富,可利用水电资源达2040亿千瓦/年,在非洲仅次于刚果(金)。2009年,中国水电集团取代原先的项目实施单位、英国的Globeleq和Sud Energie公司,正式承建总装机容量201兆瓦曼维莱水电站,“英国公司承接该项目是有前提条件的,即英国公司要修建、运营20年後再移交至喀麦隆手中。喀麦隆当局认为这个时间过长。”

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曼维莱水电站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发挥中国水电在大型工程的组织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使用当地资源,尤其涉及到使用当地劳动力和可使用的原材料”,致力于遵守合同期限和工程质量,按照合同认真履约,争取早日建成水电站,为喀麦隆的经济腾飞做贡献。

喀麦隆水资源与能源部部长阿坦加纳·库纳·巴西勒代表喀麦隆政府发表讲话。他介绍了项目的特性、规模及项目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曼维莱水电站的建成将减轻当地电力能源不足的负担,造福喀国人民。部长先生还特别感谢施工合同未签署前中国水电就完成进场道路施工60%的工作量及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希望继续在喀麦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据悉,曼维莱水电站建设工程总造价将近3000亿非郎,出资方主要来自喀麦隆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中部非洲国家发展银行、非洲发展银行等。

喀麦隆国家电视台和各大报纸就此仪式做了重点报道。当地媒体表示:曼维莱水电站承载了国家的希望,喀政府必将在工程建设中给予中国水电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以此促进工程按期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喀麦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