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牡水电总厂莲花发电厂:强化“五防” 规范倒闸操作

2012-04-23 09:00来源: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作者:徐静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微机防误闭锁装置倒闸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牡水电总厂莲花发电厂UT2000B型微机防误闭锁装置倒闸操作模拟屏,于2007年投入使用,随着设备的更新换代,发现此微机防误闭锁装置与实际存在不符现象,影响操作过程中的正常使用。

为了有效防止电气误操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4月19日,该厂协同厂家珠海优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对防误闭锁装置进行改造,将倒闸操作模拟屏上10.5kVⅠ、Ⅱ、Ⅲ段厂用电18组接地点改为18组接地刀闸,增加接地点3处。完成锁具采码工作,在10.5kVⅠ、Ⅱ、Ⅲ段厂用电室配电柜下门加装机械防误锁,共增加机械防误锁36把,电编码锁3把。最后对操作票专家系统操作术语和逻辑关系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防误闭锁装置改造后,强化了“五防”功能,满足了防误操作需要,并使现场倒闸操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作者: 徐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微机防误闭锁装置查看更多>倒闸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