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电大岗山水电站首台机组200吨座环成功吊装

2012-04-26 16:09来源:cctv证券资讯关键词:国电水电站水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15时40分,国电大渡河公司大岗山水电站首台机组(4号机)重达200吨的座环成功吊装到机坑支墩上,这是该电站安装的首个重量超过200吨的机组大部件。

4号机组座环由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座环最大外径为11.2米,高约4.7米,重量为230吨,分四瓣制造、运输,并采用定位螺栓把合、焊接为整体后进行安装。座环上、下环板采用优质的抗撕裂环形钢板焊接制成,24个固定导叶中有12个固定导叶出水边设置有导轨。

4号机组座环于3月4日开始组装,3月13日开始焊接。由于座环为机加工件,对焊接变形控制要求非常高,焊后工作面平面度要求在2毫米之内。大岗山公司组织二滩建设机电安装监理和水电七局机电安装项目部在施焊前制定了详细的焊接工艺流程并进行了技术交底,施焊过程中测量人员随时监测变形,根据变形情况及时调整焊接顺序,以保证座环焊接的质量。4月18日,该电站完成座环焊缝探伤并经第三方检测中心抽检,4月22日完成座环焊后验收。

4号机座环的成功吊装,是大岗山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完成两台450t+450吨桥机安装和4号机肘管、锥管安装后的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机蜗壳安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