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日研发“菜子油变压器”可减九成二氧化碳排放

2012-05-03 09:15来源:北极星变压器网关键词:变压器二氧化碳输电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电线路上的变压器需要变压器油,起到绝缘、冷却、消除电弧等作用。通常用矿物油来做变压器油,日本东芝公司研发的一种变压器却用上了菜子油。该公司说,这种“菜子油变压器”不仅性能和安全合格,与普通变压器相比还可减排。

东芝公司日前发表公报说,菜子油变压器针对铁路上的高压输电线路开发,它使用菜子油代替矿物变压器油。日本东武铁道公司的桐生变电所和六实变电所从今年3月起分别采用这种变压器作为整流变压器和高压配电变压器,证实了其性能和安全性。与使用矿物绝缘油的变压器相比,菜子油变压器生产和废弃时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要少90%。

菜子油是常见食用油,供应比较稳定,同时可降解,对环境污染小。此外,菜子油的着火点为334摄氏度,而矿物油的着火点只有144摄氏度。良好的绝缘、冷却性能再加较高的安全性使菜子油适于用作电气绝缘和冷却媒介。

东芝公司计划今后向全国约1400个铁路变电所推广菜子油变压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输电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