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西安康电厂获批开展前期工作 渝陕能源合作破题

2012-05-04 12:01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火电建设安康电厂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同意陕西华电安康电厂新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同意开展华电陕西安康电厂前期工作,新建2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采用“点对网”方式接入重庆电网,占用重庆市“十二五”火电建设规模,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牵头开展前期工作。

随着重庆市经济社会进入高速发展期,近中期电力压力明显增大。重庆市在电源建设上双管齐下,推进市内电源开发同时,加强与周边能源资源丰富省份合作,在市外建设坑口电源点对网接入重庆电网,或者市外调入煤炭在市内建设路口电源。陕西华电安康电厂利用当地煤炭资源发电,建成后向重庆市送电,可充分实现陕西关中、陕南地区和重庆三大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实现陕西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满足重庆市中、长期电力需求,改善重庆市水、火电比例和提高电网调节能力。

陕西华电安康电厂项目2007年开始启动前期工作,已历时整整五年,是继2011年3月贵州习水二郎电厂后,重庆市又一“点对网”跨省电源项目获得国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这标志着重庆市“十一五”规划的与周边能源资源丰富省份开展区域能源合作战略取得全面突破。加上既有的四川水电和三峡电,重庆市“十二五”期间将形成东南西北四面受电的有利局面。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重庆市电力发展工作成绩显著。2011年实现了“十二五”电力发展的良好开局,合川电厂扩建、石柱电厂共136万千瓦装机获得国家核准,习水二郎电厂、奉节电厂共384万千瓦装机获得国家路条,并实现“千万千瓦”电源项目开工建设。2012年一季度,长江小南海水电站、綦江蟠龙抽水蓄能电站等共320万千瓦项目获得路条。此次陕西安康电厂200万千瓦火电获得路条后,总装机规模项目共计1040万千瓦。

下一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委将会同陕西省发改委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督促项目业主抓紧完成陕西华电安康电厂项目前期工作,尽快争取国家核准后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安康电厂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