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

2012-05-06 11:0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三重一大党风廉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局领导班子切实提高对“三重一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作为促进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和规范决策,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来抓,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由局党政班子集体讨论、集体决策。

一是该局根据自身职能,细化了“三重一大”的具体内容。重大决策包括该局局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表彰奖惩等重要问题;后备干部人选推荐、市级以上荣誉人选推荐、对干部职工的奖励和对违犯党纪政纪干部职工的处理意见;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

二是成立了监督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成立了由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三重一大”工作监督小组,按照“三重一大”的主要内容进行监督。监督的主要内容有:是否履行“三重一大”制度决策程序;是否有未经集体讨论决定而个人决策、事后又不报告的;是否有未向领导集体提供真实情况而造成错误决定的;是否有执行决策后发现可能造成损失,能够挽回而不采取措施纠正的。

三是明确了违法“三重一大”有关规定的责任追究。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带头执行“三重一大”的有关规定,并要求局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凡涉及“三重一大”问题的工作会议、局务会,必须有详实的会议记录。局对违反“三重一大”规定的相关责任人要追究责任,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处理。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重一大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