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3MW海上风电设备研发”项目将于下半年验收

2012-05-08 11:34来源:科技部关键词:科技部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风电领域有关专家赴河北保定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MW海上风电设备研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海上3MW风电机机组叶片、控制系统、变流器及整机的研制和试验基地,听取了课题组关于课题实施情况的汇报。

该项目计划开展“3MW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及样机研制”、“3MW双馈式变速恒频海上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变流器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制”、“3MW海上风电机组叶片的研制”等三个课题的研究,旨在攻克3MW海上风电机组整机及相关部件的核心技术,完成相关产品样机设计和研制,建立相应技术系统和标准,培养高水平的技术创新人才,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设备技术的自主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研究任务,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验收。

调研组对课题承担单位在海上风电技术及设备研发方面已作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相关设备性能测试、开展第三方机构检测等相关建议,并要求项目组织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补全技术路线变更申请材料,严格执行财务审计,加强相互沟通协调,认真安排和落实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技部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