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立陶宛建核电站 为苏联解体20年来最大投资项目

2012-05-16 12:00来源:驻爱沙尼亚使馆经商参处关键词:核电站反应堆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爱沙尼亚BBN通讯社5月10日报道,立陶宛政府10日宣布,批准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建设合同方案,其中规定的电站占股比例为:立陶宛38%,爱沙尼亚22%,拉脱维亚20%,日本日立公司20%。

据立陶宛政府公布的官方数字,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拟投资174亿立特(约合50亿欧元),将是苏联解体后20年来最大的投资项目。

据有关资料介绍,伊格纳利纳核电站位于立陶宛东部,是波罗的海三国中唯一一座核电站。该核电站建于20世纪80年代,由苏联设计建造。核电站有两个反应堆,一号反应堆和二号反应堆,分别于1983年12月和1987年5月开始运行,每个反应堆年发电能力均达到1300兆瓦,不仅能满足立陶宛80%的电力需求,而且还有少量出口。

伊格纳利纳核电站的反应堆与曾发生核泄漏事故的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反应堆属同一类型,欧盟认为该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陶宛将其关闭。为了加入欧盟,立陶宛不得不做出让步,并于2009年12月31日正式关闭了该核电站。

由于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承担着全国80%的电力供应,关闭后,立电力供应面临严重缺口,不得不从国外大量进口电力。为彻底解决电力供应问题,立陶宛计划在该电站附近建设一座新的核电站,邻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均表示有意参与合作建设新核电站并分享电力。新电站预计在2012年左右开工,用8年到10年时间建成,其年发电能力预计将达到3000兆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