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吉林公司加强风电接纳与管理

2012-05-28 10:5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吉林电网风电接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吉林风电日发电量和最大发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风力发电最大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加强风电接纳与管理工作。

当日,吉林省风力发电日发电量达3084万千瓦时,占当日吉林电网直调发电量的19.7%,同比增长5.36%;风力发电最大负荷达到208.6万千瓦,占当时全省供电负荷的29.3%,同比增长25%。吉林省风能资源丰富,风电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有风电场29座,总装机容量达300.23万千瓦,占全省直调装机容量的16.32%。现今,风电已成为吉林电网直调第二大电源。

为加强风电接纳能力,克服风电固有的间歇性、反调峰性给电网调度带来的困难,国家电网吉林公司近年来加大风电科研攻关力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施精细化调度。在风电大发期间,该公司加强与东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的协调,为电网接纳风电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不断加强风电并网和运行管理,落实反事故措施,确保吉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吉林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接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