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海宁供电:“千里眼”12个小时查获硕大“电耗子”

2012-06-07 15:11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黄丹凤 汪东耀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千里眼用电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现在技术设备都这么先进,以后绝不犯这样的错了”,6月5日上午,海宁市许村镇的一私营纺织企业业主凌某某在海宁市供电局许村供电营业所交付了7万多元的追补电费和电费违约金。

6月4日,海宁局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仅12小时就查获一硕大“电耗子”。当天早上,该局计量工作室的技术员陈佳按惯例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搜索异常数据时发现,许村所沈士街镇台区最近连续多日线损率超过10%,线损率的大幅度波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随后大家按分时段观察及分析该台区下所属用户的用电情况,发现一家装机容量达60千瓦的纺织企业前几个月一直用电平衡,而近期却无用电量。是企业停产还是存在窃电行为?当即陈佳通知许村所要求立即派人前去现场检查。

当天晚上许村所用电检查人员前往沈士街镇台区,检查中发现该纺织企业故意将计量装置中的电流回路破坏,使得计量用的电能表停走。拍照取证后当场中止了对该企业的供电,并下发了《窃电、违约用电通知书》。

“你睢,每一个用户的用电情况我这个“千里眼”每时每刻都看着呢,而且都有自动记录,以后可要遵守相关的电力法规了。”面对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每日电量分析表,凌某某是后悔莫及,只能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

作者: 黄丹凤 汪东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千里眼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