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 值班员刘树杰的爱岗敬业

2012-06-08 10:08来源:海拉尔送变电工区作者:王国庆关键词:海拉尔送变电工区值班员倒闸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变电站的大门时,才知道人世间还有这样一份远离城市、远离喧嚣的职业;而当我真正接触到这份职业时,才知道它…

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就向师傅们虚心请教。在自己的努力和师傅们的帮助下,我很快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熟悉了变电站内的各种设备,对变电运行这份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不知不觉中,我深深地热爱了上这份职业。有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后,实际的操作经验又成了我迫不及待需要汲取的营养,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进行倒闸操作时的情景。当时,我手里拿着操作杆,走在监护人的前面,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我仔细地看着设备的双重编号,生怕走错了间隔。监护人向我交待了安全注意事项后,便开始操作。我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操作杆,心却扑咚扑咚地越跳越快,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但我还是感觉到了我手心的湿润。当我听到“对,执行”的命令时,我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三秒思考”,什么“先快后慢”我统统忘得一干二净,只是使劲地一拉,结果,刀闸是拉开了,可操作杆也从手中脱落了,人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坐在地上的我既懊恼又惭愧。这时监护人也就是我的师傅发话了:“摔疼了没有?快起来吧!没事的,谁都有个第一次,以后多看多练,我相信你能行。”听了师傅一席话,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是呀,我怎能因一时的失败而轻言放弃呢?我可能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决不作一个平庸的人。从那以后,每次班里安排有操作任务时,只要有机会,我都会跟着师傅们下现场,边看、边学、边问,牢记住各种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回去后细心琢磨,认真体会,倒闸操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 王国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值班员查看更多>倒闸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