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成都嘉陵电厂脱硫主体工程完成

2012-06-11 15:5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嘉陵电厂脱硫电厂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成都电厂脱硫治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两套脱硫装置及其在线监测系统将于近期投入正常运行。

为全面推进和落实“十一五”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成都市环保局、经委有关负责人日前会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就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成都电厂脱硫工程进展情况再次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督查的情况看,嘉陵电厂脱硫治理主体工程现已基本完成,预计近日将完成1#脱硫整套装置的试运行,并投入正常使用。按照电厂脱硫工程实施计划,其2#脱硫装置整套系统稍后也将全面完成工艺调试,继而转入稳定运行状态。届时,这个厂烟尘和二氧化硫将全部实现达标排放。

针对成都嘉陵电厂由来已久的严重污染情况,为进一步完善脱硫治理工程,切实履行承诺,督查组对嘉陵电厂明确要求:

1#脱硫装置、2#脱硫装置单元必须在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调试,实现稳定运行;两套系统在线监测也必须同时投入正常使用和运行,以确保烟尘及二氧化硫稳定达标排放。

企业制定出具体的后续工程进度时间表,倒排工期,储备应急零部件,做好脱硫工程的后续完善工作。同时,要加强企业环境应急建设与管理,尽快解决因点火带来的噪声、烟气黑度超标问题。

成都市环保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这个厂的日常监管和煤质监测工作,按照国家新标准(烟尘为400mg/m3,二氧化硫为50mg/m3)进行监管,对超标排放行为坚决依法处罚,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环保责任,在改进操作技术上狠下功夫,严格执行事前报告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电厂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