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中电电气集团荣膺2011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

2012-06-13 16: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变压器光伏中电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13日,南京市召开全市质量工作大会,会上隆重揭晓了南京市质量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荣誉——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中电电气集团经过两年的认真准备,最终获得评审专家们的认可,成为2011年度唯一荣获此殊荣的企业。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向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授奖,并给予企业100万元奖励。

据悉,2009年南京成为继上海、深圳、无锡之后的第四个设立“市长质量奖”的城市。“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作为全市最高质量荣誉奖,是南京市政府为表彰在经营管理方面取得卓越成效的企业或组织,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改进经营业绩而设立的奖项,每年只评定一家获奖单位,除受到政府表彰外,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作为南京市第三届市长质量奖的获得者,跟上两届的获奖者南钢和红宝丽相比,中电电气同属于制造业。但是在发展的路径上,中电电气聚焦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选择并发展了光伏科技、变压器、智能科技、蜂窝材料四大产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综合性的能源解决方案,年产值超百亿元,是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创新型企业,南京市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83位,排名南京第9位。近年来,中电电气参与设计并承建的南京南站太阳能屋顶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光伏一体化建筑。自主研制的三相三柱非晶合金变压器可将空载损耗降低70%。而隔爆变频器、无极灯、蜂窝材料等一系列产品在业界掀起了一波波节能环保的绿色革命。

中电电气集团此次从众多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在运营的理念、工具和方法上都显示了高科技企业所具备的先进性。在信息化推动管理升级、营销战略的选定及实施,基础研发及科技创新上都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而让世界首选中电电气的企业文化更是打动了现场的评委。据悉,中电电气从美丽的扬中小岛一路走来,不断跳出、跳高和跳远,始终以创新、远见和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研制了行业第一台Nomex纸做的变压器,引入了光伏第一条32MW生产线,建设了行业内第一条先进的非晶合金流水生产线等等。正是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使得其二十年来从一个镇办小厂发展到百亿的规模,并不断的面向国际化发展。200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目前已经在产品销售、电站建设、供应链打造、人才招聘上积攒了一定的国际化运营经验。下一步将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工厂,通过当地化的策略,发挥国际资源的优势,为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谋求一席之位。

中电电气集团从09年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始,董事长陆廷秀就提出“卓越于心,驱动于行”的实践理念。近几年对照卓越绩效评审的七个方面查找问题并持续改进,有效的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运营质态。正是借申报质量奖的契机,增强了集团的内生力量,巩固了企业在外部环境中的话语权和竞争能力,在金融危机不断深化,行业生存环境急剧恶化的2011年,中电电气集团平稳度过了行业的冬天。

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表示:“此次荣获南京市市长质量奖,是对中电电气集团二十年坚持与奋斗的认可;是在如此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社会对民营企业,对制造业的认可。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实施卓越绩效,努力依托管理升级、产品创新和跨境联合等手段朝向高尖端、国际化方向整合,用非同凡想的产品、技术和人才,做非同凡想的企业和非同凡想的事业。”

“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亲手创造未来”是中电电气集团的行动诺言。在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探索中,中电电气仍将一如既往的注重科技创新的力量,在国际一流的科学家的引领下,继去年牵头国家863项目后,力争在今年联合国际权威的科研机构搭建公共的研发平台,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先导优势,用创新发展,为世界输出优质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中电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