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解振华:“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有望达4.5万亿元

2012-06-14 09:13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节能环保解振华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昨日在第三届中美能效论坛上表示,我国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淘汰电力、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的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要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47%,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8%左右。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左右,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

事实上,近期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利好不断。记者获悉,《“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明确了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和环境服务的重点发展领域。同时,环保部也已完成《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草案提出的“十二五”发展目标是,环境服务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达到40%,服务业在环保产业中的占比达到30%。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循环经济将逐渐形成规模。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矿产资源、产业废物、废旧资源三大领域,形成资源综合利用能力超过2亿吨/年;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方面,预计到2015年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80%。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表决通过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中央财政将安排363亿元推广节能家电、高效照明、节能汽车和高效电机四大类产品。

解振华表示,今年安排中央财政资金363亿元扶持上述产品,预计可拉动消费约4500亿元元,形成年节能能力1200万吨标准煤。我国还将完善价格、税收、财政等政策,深化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推行民用电阶梯电价,继续实行企业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解振华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