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喀麦隆总统为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承建曼维莱水电站奠基

2012-06-18 15:01来源:中电联网站关键词:曼维莱水电站水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与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薛金维在喀南部大区尼亚比赞市为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曼维莱水电站奠基。

比亚致辞说,曼维莱水电站对喀麦隆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作用。喀麦隆电力长期短缺,不仅阻碍经济发展,也严重影响民众生活,曼维莱水电站项目给喀麦隆带来了满足能源需求的希望,喀麦隆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为喀麦隆提供的多种形式的支持。

比亚说,曼维莱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00兆瓦,除补充喀南部地区供电外,还可为未来的克里比沿海工业区以及有需要的加蓬、赤道几内亚等周边国家供电。此外,该项目也将为所在地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促进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发展。

喀麦隆水资源和能源部长库纳在奠基仪式上说,曼维莱水电站除满足当地工业用电、民用电外,还可以出口到加蓬、赤道几内亚等国,在促进喀麦隆和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方面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喀麦隆对此寄予厚望。

曼维莱水电站建在喀麦隆南部恩特姆河上,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6.37亿美元承建该项目,合同工期为54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维莱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