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张家口发电厂完成重大技改项目生产废水实现零排放

2012-06-18 15:31来源: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厂张家口发电厂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再结硕果。近日,该厂生产废水二期扩建工程顺利移交生产,标志着该厂实现了全厂生产废水“零排放”的目标。

大唐张家口发电厂废水处理扩建工程是继一期废水处理后的又一项重大技改项目。该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新增建设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1000立方米高密度澄清池各1座,超滤装置3套,反渗透装置2套以及其他配套装置设备。

为进一步减少外排水量,降低发电水耗,增加复用水率,减少新鲜地下水的取水量,最终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大唐张家口发电厂高度重视此项工程建设,成立了二期废水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在综合点检的统一协调下,各施工单位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同时,聘请北京中唐电监理公司进行废水扩建工程的全程监理工作。2011年7月,调蓄水池土建开工;同年10月,高密度澄清池开工;12月,机务、电气、热控设备安装工程开工。2012年5月份,最终完成了二期扩建高密度澄清池、超滤、反渗透的调试和试运行工作。

据悉,废水处理系统投运后,日处理废水能力可达2万吨,全年可直接回收废水达700-800万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地下水的摄取量,为实现企业“零排放”目标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张家口发电厂查看更多>零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