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让“家属安全员”进现场跟班体验(图)

2012-06-18 16:1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家属安全员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了,老公的工作这么重要,关系到整个变电所的安全,我要常给他念念‘安全经’,做好八小时外的安全监督工作。”6月18日,宁海供电局安全运检部变电运维中心邀请职工家属走进中心,举办了“共筑安全桥梁”职工家属安全联谊会,着实让“家属安全员”体验了一把“安全秀”。

让家属成为“安全员”,是变电运维中心多年来的老传统,为了倡导平安家庭、平安班组,该工区每年都要组织“家属安全员”举办一次《家庭话安全》座谈会;开展“一封家书”、“父母嘱托”、“儿女心语”、“安全警句”征集活动和“安全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每周通过QQ、手机短信为家属“安全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祝福、安全警句;签订一份“家庭互保责任书”四项活动的同步开展,把安全文化理念牢牢融入了“家属安全员”的灵魂深处。在“家属安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该中心连续安全生产日达到1395天,获2010年度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

在本次“共筑安全桥梁”联谊会上,该中心不仅让“家属安全员”观看企业安全文化宣教片、职工生产图片展、事故案例剖析,还组织“家属安全员”到35千伏一市变2#主变大修工程施工现场跟班体验,近距离感受职工工作现场危险点,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使“家属安全员”对安全有了触景生情。

“过去只看到他早出晚归顾不上家,现在理解他的工作了。”“老公的工作这么重要,我以后不能让他为家里的事分心了,要让他吃好、睡好、休息好。”“家属安全员就是要为老公的安全把好关,老公安全了,家庭也安全了。”在施工现场,“家属安全员”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感慨,并分别为爱人送上了一份写满安全嘱语的“爱心卡”。

“通过这次活动,目的是职工与家属形成共同的‘安全链’,架起心与心共鸣的‘安全桥’,点燃骨肉相连的安全‘长命灯’,争取职工家属的支持,使职工工作时的心情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形成安全生产由企业和家属齐抓共管的机制。”宁海供电局安全运检部变电运维中心主任钱锡颖对笔者道。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家属安全员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