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获批复 西藏大型风电将实现“零”的突破

2012-06-18 19:3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西藏风电场高海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办公室获悉,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获得国家能源办正式批复,这将实现西藏大型风电“零”的突破。

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位于藏北那曲县物流中心西北方向,计划装机49.5兆瓦,目前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计划今年投产15兆瓦。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缓解藏北那曲的缺电问题。

“正在建设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那曲物流中心建成后,将对电力有更大的需求。”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项目负责人柳根说,“那曲风电场通过把那曲丰富的风能收集发电,将对那曲乃至全区的用电紧张问题有很大贡献。”

风能由于其清洁无污染、可持续等特点,被全世界视为重要的绿色低碳新能源,也被列入西藏未来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规划蓝图。除了那曲风电场外,西藏还正在积极筹划在山南地区建设49.5兆瓦的大型风电场。

“西藏风能资源丰富,发展包括太阳能、风能在内的低碳新能源,对优化西藏的能源开发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西藏自治区能源办公室负责人说。

据初步测算,西藏年风能储量达930亿千瓦时,折算标煤为3365万吨/年,居全国第七位。除了藏东风能资源较为欠缺外,全区其他大部分地区属风能较丰富和可利用区。

据了解,由于地理和气候条件恶劣,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西藏的电力事业发展相对滞后,无电问题仍十分突出。截至2011年底,占全区人口总数近20%的约50万人依然没有解决基本用电问题,严重制约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