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纽约论坛非洲”大会在加蓬召开 中国水电备受关注

2012-06-20 15:42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水电纽约论坛非洲宋东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至6与10日,“纽约论坛非洲”会议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隆重召开。中国水电股份公司作为嘉宾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宋东升在10日进行的“中国与非洲”主题讨论中发言。

“纽约论坛•非洲”会议是由纽约论坛创始人理查德•阿提亚斯和加蓬总统邦戈共同发起的,旨在鼓励和加强公共机构与私人企业和合作,创造新的商机。此次是论坛第一次在非洲举行会议,得到了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治、经济领域重要决策者、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等800余人参加。

在大会上,邦戈总统对中国等新兴国家到加蓬投资表示欢迎,并反驳了个别人士对中国在非洲进行贸易和投资的不实指责。邦戈总统还分别单独或集体会见了中国企业代表,并于6月9日晚在总统府宴请了包括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在内的与会代表。6月10日,论坛组织了两场主题分别为“中国:非洲投资的动力”及“中国和非洲:未来的合作伙伴”的中国专场。中国代表团的官员、企业代表在会议上畅所欲言,表达了中国愿与非洲加强友好合作的良好愿望,获得了与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宋东升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水电在非业务情况,着重介绍了论坛与会者所关心的中国国企在非洲的运作模式以及在安全方面的挑战。他说,在过去的10年,中国水电在非洲的业务获得很大的发展,在非洲28个国家建设着200多个工程项目,所有项目都是以商业方式运作的。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国水电是个完全商业化运作的公司,政府不会介入公司任何具体的商业活动。在谈到如何面对非洲安全方面的挑战时,宋东升发言中讲到,非洲整体的安全局势和十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难再有大规模的战争和动乱,但局部的动乱和突发事件仍时有发生,这对于外国承包商来说仍是很大的挑战。面对安全挑战,中国水电会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业主的沟通,做好预案,积极应对。他的发言让与会者对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水电在非洲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主题讨论结束后,加蓬总统阿里•邦戈亲切接见了中国水电等单位发言嘉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查看更多>纽约论坛非洲查看更多>宋东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