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厂2台发电机组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12-06-21 18:04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火电样板工程中国电力优质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南京发电厂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工程从全国77个参加201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的项目中脱颖而出,以高排序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南京发电厂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于2008年初开始筹建。工程建设伊始,该厂就以“高标准达标投产,创建电力优质工程奖,夺取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将“基建生产一体化”和“全过程质量管理”的理念贯穿始终,制定了争创行优国优的总体规划和实施细则,并精心策划,积极引入“样板引路”的先进工程管理理念,确定了50个样板示范项目,编制了50个样板示范项目质量标准与工艺要求和样板示范项目考核细则,对50个创样板示范项目用“五确认一兑现”的办法进行逐条进行分解实施。

在施工过程中,该厂全面贯彻国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相关规程,全面推行质量、安全和环境管理体,实现了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小时试运行等多个一次成功,两台机组供电煤耗、汽机热耗等经济技术指标全部在集团同类型机组中位列前茅。2010年8月4日、12月14日,两台机组先后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机组运行稳定、指标优良,顺利通过半年试生产考核期,完成了机组性能试验及全部试生产项目。投产以来,完成发电量110多亿千瓦时,实现了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2011年12月19日,两台机组平均以近97%的高符合率,高水平通过中电建协达标投产复检验收,实现了集团公司第1个火电样板工程的目标。2012年5月13日,顺利通过了中电建协组织的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现场复查工作。

工程建设期间,取得了多方面的创新突破,共获得电力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及2项专利、7项省部级工法、6项中国电力建设优秀科技成果奖成果、10项省部级QC中国电力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奖等多个奖项,顺利通过了中电建协组织的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验收评审。同时,在质量评价验收中,被评定为“高等级优良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样板工程查看更多>中国电力优质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