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500千伏程王线塔基护坡工程圆满竣工

2012-06-25 13:0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防汛抗洪防汛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检修分公司500千伏程王线塔基护坡工程圆满竣工,共护坡维护14基塔。

500千伏程王线起于辽宁本溪市下马塘镇的程家变电站,经辽阳至海城市的王石变电站,全长约87公里,线路共有铁塔201基,其中双回路铁塔21基,单回路铁塔180基,其中90%的铁塔均位于山区,山地陡峭,塔基周边的土壤易受洪水冲刷,是防洪重点线路。据悉,该公司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对防洪重点线路实施塔基护坡工程,把好塔基护坡工程的质量检查关,确保基础设施保障到位。

为保障辽宁电网主网架安全度汛,该公司成立防汛领导小组,落实防汛责任,细化防汛任务;积极与当地防汛办密切沟通,掌握汛情;组织人员加大重要输电线路、变电站、开关站的巡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消除隐患,不留死角;清理各变电站下水道和电缆,确保站内排水畅通,做好防止洪水倒灌措施;对有裂痕的包墩进行加固,对拉线松动、配置不合理的进行整改;对防洪重点输电线路采取人员巡视、电子眼跟踪两措并举;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防汛抢险抢修队,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切实保障防汛抗洪用电。

目前,该公司已及时充实救援装备和应急物资,保证发生险情时,抢修人员、物资调供、抢险车辆及时到位。所辖线路的重点防洪监测点特巡将每周开展一次。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防汛抗洪查看更多>防汛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