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最新报道:福岛核电站地下测出高辐射 人类进入1小时即死

2012-06-28 11:2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东京电力核电站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地下的图像。附近测得的辐射量最高达每小时10.3希沃特,人类大约待上6分钟就会出现呕吐等急性症状,待1小时就可能死亡,报废作业将极其困难。

据东电介绍,此次测得的辐射量是该机组迄今为止除安全壳内的最高值,是2、3号机组同一场所的10倍多,但无法判断压力控制室是否存在破损。

东电为进行废炉作业,必须在机房地下找出辐射污水外泄地点并加以修复。但东电表示,人在10希沃特的环境下被辐射1小时就极有可能死亡,目前的环境无法让员工进入,而利用机器人进行作业难度较高,预计报废作业将面临困难。

东电在贯穿反应堆厂房一层至地下一层的5厘米狭缝间插入内视镜、温度计及辐射计,拍摄了近40分钟并对数据进行了测量。东电分析指出,可能是1号机的炉心受损最严重,很多辐射物都泄流到地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京电力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