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华电福新闪亮全球资本市场 成香港第一家水电资产上市公司

2012-06-28 16:38来源:中新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华电福新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北京的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月28日宣布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募集资金总额近25亿港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是今年以来香港市场上第三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是有史以来香港市场上第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水电资产上市公司。

华电福新是中国目前唯一拥有多元化发电资产的清洁能源公司,拥有水电、风电、火电、分布式能源、核电、太阳能、生物质发电的多元化清洁能源。作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旗下发展清洁能源业务的主要平台,华电福新拥有控股在建装机2080.8兆瓦,储备容量超过26000兆瓦。

此次华电福新基础发行规模为15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0%,每股发行价为1.65港元。业内人士表示,华电福新此次登陆香港联交所,为消极情绪弥漫的香港乃至全球资本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云公民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华电福新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是公司跨进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清洁能源的投资建设、购买风力发电设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和一般企业日常运营需求。

自2010年起,中央五大发电集团中已有多家旗下新能源公司陆续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但在资本市场上出现题材“撞车”现象,多数都是风电。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番华电福新以水电作为核心竞争优势基础上实行的多元化战略组合,可使其受惠于国家鼓励开发不同类型清洁能源项目的各种优惠政策,从而产生多元化的经营、管理和财务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企业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华电福新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