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洞室关键技术成果鉴定会在京召开(图)

2012-07-02 10:37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关键词: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洞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30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洞室关键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东,长江水利委员会局长周刚炎,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清华大学教授金峰,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孙志禹,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专家李新,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仁坤,湖北省科技厅处长黎苑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王小毛,长江工程地球物理勘测武汉有限公司经理张建清,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副院长陈又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所总工丁秀丽等2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厚群院士主持。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认真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认为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洞室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攻克了大型地下电站在山体单薄、洞室浅埋、洞室围岩稳定控制及重载岩锚吊车梁结构安全等技术难题,在大型地下电站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该研究项目以三峡地下电站工程为依托,系统研究了地质勘察新技术、地下电站工程布置、洞室围岩稳定控制、重载岩锚梁结构、物探检测新技术等,在设计理论和洞室稳定控制新技术、大型地下电站主洞室布置新技术、重载岩锚梁吊车梁结构新技术、地质勘察和物探检测新技术等方面均有不少创新点,成功解决了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洞室的关键技术难题,并在国内多个重点工程中推广应用,为有关技术标准提供了依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国内外地下电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建议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地下电站查看更多>大型洞室查看更多>